去程或回程歐洲的航班延誤,航班取消,機位超賣,行李遺失,行李延誤,如何申請理賠?最高可達600歐元教戰

apr_logo@2x.png

奧地利航空香港飛歐洲首航的特價

我也搶了票來回2萬1 開心要去玩,卻在香港中環預辦登機時被告知航班因技術問題被取消

另外安排了另一班晚上11點的飛機給我

問了沒有更近一點航班嗎 櫃檯人員完全沒有要多跟我說明,也沒有告訴我有什麼權益

登愣 那時還傻傻的 只好繼續在市區閒晃晃到天荒地老

希望以後有飛歐洲的朋友,別再跟我一樣傻了 被通知取消或延遲後 你可以直接去喝下午茶,開間房間休息,再去血拼一下都行 (咳 我是誇飾法,還是要看發生的狀況而定)

 

根據歐盟 air passenger rights 規定,

不論你是哪一國家哪一種族,不論你是網路購票還是跟旅行社whatever只要買到了機票

在非天然災害因素下,你的班機被延誤,取消或者因超賣等非自願而被拒絕登機,降等,或升等

購買的機票若滿足以下條件都有機會可以申請賠償

1)任何航空公司(不限歐盟國),從任一歐盟國機場起飛的航班

2)飛抵歐洲的歐盟國航空公司

3)航空公司為冰島/挪威/瑞典所有

 

航班延遲

根據狀況不同,您有權向航空公司要求(請留下所有消費單據)

– 延遲2小時以內

有權向航空公司要求餐飲,住宿,車費(包括機場與住宿地點之間移動的車費)補償
(請留下所有消費單據)

-延遲五小時或五小時以上

有權向航空公司要求退款。請注意如果你接受了航空公司的退費,不能再向航空公司要求其他的協助了

-延遲並比原訂抵達時間超過3小時以上

有權向航空公司要求金錢補償,而補償金額是根據飛行距離而定

比表定時間延遲抵達時數 飛行距離 補償金額
歐盟內
3 小時或以上 少於1 500 公里 歐元 250
超過 1 500 公里 歐元 400
起降於歐盟與非歐盟國
3 小時或以上 少於1 500 公里 歐元 250
1 500 公里 – 3 500 公里 歐元 400
超過 3 500 公里 歐元 600

如何算飛行距離

http://www.gcmap.com/dist

鍵入兩地機場代碼,就可以計算出距離。還可以選擇要顯示公里或英里

1.609公里=1英里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11-17-%e4%b8%8a%e5%8d%889-34-34

 

航班被取消或因超賣等因素被拒絕登機

(在機場請直接向工作人員拿取延誤證明)

如果航空公司未在出發日兩星期前通知你航班取消或者您被拒絕登機,您有權向航空公司要求

1) 替換航班 或

2)退款 或

3)如果已有銜接航班,可免費的接駁去初始的出發地 和

4) 根據飛行距離(請參考上方網址),有250-600歐元的金錢補償。但如果提供給您備選航班比原定時間延遲2-4小時抵達而已,依照飛行的距離補償金額也許會降低50%

比表定時間延遲抵達時數 飛行距離 補償金額
歐盟內
2 小時 1 500 公里 或少於 歐元 125
3 小時 超過 1 500 公里 歐元200
起降於歐盟與非歐盟國
3 小時 1 500 公里 – 3 500 公里 歐元 200
4 小時 超過 3 500 公里 歐元 300

 

機位降等或升等

1)被降艙等,根據飛行距離可要求30%,50%,75%的金額補償

2)被升艙等,航空公司不可要求補價

 

在特殊情況下如自然因素,航班被取消

無額外的金錢賠償,但航空公司需提供適當的協助

1) 七天內退款 或

2) 更改航班 或

3)根據你要求的日期重新開立一張機票

4) 免費的接駁,如果新安排的航班在不一樣的機場起飛

 

行李遺失 損壞 或延遲延誤抵達

托運行李最高可賠償 1220歐元

請在事件發生七天內或收到行李21天內提出申請。沒有制式表格

 

個人申請成功經驗

原始航班為9/25搭乘奧地利航空12:55pm香港出發經維也納轉機至丹麥哥本哈根為9/25 22:05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11-13-%e4%b8%8b%e5%8d%8812-34-47

臨櫃被告知因 technical problem 航班取消,新安排的航班為當晚23:20起飛,隔日早上7:20抵達哥本哈根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11-13-%e4%b8%8b%e5%8d%8812-40-18

當時我出國到歐洲將近一個月,一直等到回亞洲後才著手處理申訴賠償這件事

其實一開始我也不懂可以賠償,是因為我的另一位夥伴要從挪威搭漢莎航空回到中國上海,因機位超賣,漢莎航空主動提供賠償給我朋友,希望她能夠接受新安排的隔日航班,但是後來我朋友不僅搭乘了原定航班(但被降艙等),並且還拿了500歐元的賠償。開啟了我也來試試申訴賠償這件事

另外 我也收到expedia 寄來的信說可以代我與航空公司交涉,當然服務需要付費,不過申訴成功有賠償才需付費,算合理

一開始我完成填表請他們代我申訴。但後來想自己挑戰,於是我撤銷了申請,開啟了一連串的交涉

10/20

回到香港機場,想直接至奧地利航空櫃檯辦理,但是已關櫃,據說每日一航班起飛後機場就關櫃了(真爽)

於是我致電至奧地利航空香港辦事處,轉接中文服務,是轉至大陸接聽,須自行提出申請,不接受電話臨櫃辦理

所以我就開始寫英文信,收集資料包括航班變更以及登機證等等提供佐證,同時也要求對方提供班機取消的證明文件給我,讓我提供給我的信用卡公司申請賠償

我透過expedia買機票,航班被改之後,連我後台買票紀錄也被更改成新的航班,完全沒有舊航班資訊,讓我可以提供資訊,好險我之前的e-mail還沒有刪除

寫英文信這件事,做完功課後我知道要寫得像律師函一樣專業的感覺,因為很多人都被航空公司擺爛唬弄過去。

我把所有英文規範條款都讀了一遍,並參考了範本的用字遣詞然後將信寄出

之後只收到了系統自動回信的一個收件編號。彷彿石沈大海 再也無任何消息

一禮拜

兩禮拜

都沒消息

所以我又致電北京,北京人員叫我繼續等,奧地利航空有專責部門負責,他們無法處理

三禮拜過去 還是沒消息

我直接致電奧地利總部(得挑他們上班時間打),告訴他們我的狀況(英文溝通沒有中文服務),該人員告知我三週至一個月以上才回信都是正常……..好吧 所以我就繼續等。但其實我蠻急的,因為信用卡保險公司的賠償需要兩個月內提出聲請

然後 某天凌晨兩點收到回信

螢幕快照 2016-11-13 下午12.58.49.png

太棒了終於來信,案件有在動作了。於是我又回信,告訴她航班延誤造成我什麼狀況等等,並且希望他們加速處理

又隔了4天

收到了回信通知我賠償600歐元 耶!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11-13-%e4%b8%8b%e5%8d%881-05-20

奧地利航空說會將人民幣匯款至我提供的銀行資料

我回信告知可否直接匯款歐元或台幣至銀行,後來也得到了對方的允諾

一切過程還滿順利的,只是時間需要拖很久

不知道是不是我做很多功課,所以航空公司不太敢唬弄我 哈哈

總之 順利拿到了賠償

 

如何申請

1) 每家航空公司可能不太一樣,但先找找官網服務信箱或意見回饋信箱

2)請保存好原始航班,更改後的航班資料,登機牌

3)須用英文寫信,若不知道怎麼寫,可以用這個表格 EU complaint form

4)在兩個月以內回信都算正常,如果對於結果不滿意,可以繼續申訴 national authorities 

5)如果你對賠償的金額有爭議呢,可以繼續向ADR(Alternative dispute Resolution) 調解,類似像調解委員會的組織,意思就是比較方便不用進法院。英文說明可以參考 out of courts procedures for consumers

6) 搭乘歐盟航班抵達歐洲但是事件發生(航班起飛點)不在歐洲,依然是可以向你第一個歐洲降落國家寄申訴信 請參考 national authority

7) 如果你懶得自己申請或是看不懂的話,也可以找我幫忙 填表申請

8) 這個網站也很多資料,只是都是英文 http://www.caa.co.uk/home/

 

 

 

 

 

 

 

在〈去程或回程歐洲的航班延誤,航班取消,機位超賣,行李遺失,行李延誤,如何申請理賠?最高可達600歐元教戰〉中有 96 則留言

Add yours

  1. 台北-香港-巴黎,第一段delay致第二段趕不上(香港落地後下飛機就被叫去改票,當時有20分鐘可轉機但被叫停,心裡是懷疑第二段超賣)
    這應符合申請條件對吧

      1. 你好, 我是另一位, 今天從高雄-香港-巴黎。高雄-香港因天候晚出發, 導致趕不上原訂飛巴黎的飛機, 而飛機飛走了. 然後在香港時, 航空公司有安排3小時後的飛機轉飛到巴黎, 請問這樣有符合理賠範圍嗎?謝謝

      2. 不好意思謝謝您回答(您的回答我後來才看到)
        我是同一個票號(但第一段delay)法航官網買的
        寫信去它是叫我向第一段國泰求償(它是說由delay的那家賠)
        我存疑
        會再去信詢問

  2. 你好,

    我的情況是Hkg – VIE – LHR (Austrian airline)香港因為空管問題遲起4個半鐘頭,到維也納趕不上轉倫敦機,航空公司安排一晚酒店加接駁巴士。第二朝航空公司安排機票從VIE (Austrian airline)- ZAG (Croatia airline) -LHR,去到倫敦遺失行李17天

    問題:
    1)因空管問題會有賠償嗎?
    2)遺失行李應找那間航空公司賠償?

    謝謝你!

    1. 你好,

      我的情況是Hkg – VIE – LHR (Austrian airline)香港因為空管問題遲起4個半鐘頭,到維也納趕不上轉倫敦機,航空公司安排一晚酒店加接駁巴士。第二朝航空公司安排機票從VIE (Austrian airline)- ZAG (Croatia airline) -LHR,去到倫敦遺失行李17天

      問題:
      1)因空管問題會有賠償嗎?
      2)遺失行李應找那間航空公司賠償?

      謝謝你!

  3. 你好,歐洲回程時
    柏林~倫敦(英航)延誤起飛,造成倫敦~香港(英航)趕不上,(英航)航空公司安排隔天的航班(國泰)回香港(與原訂航班相差14小時),回台時(華航),發現行李沒到,目前2個找到,1個還在尋找
    請問
    航班延誤,要找誰理賠
    行李延誤或遺失,要找誰理賠
    ps~在倫敦時,英航有提供旅館,和小額賠償

      1. 航班延誤,一定要有證明文件(收據.帳單)嗎?因為有提供住宿,也沒有其他單據,是否就無法要求賠償
        謝謝!

  4. 你好 我最近也遇到取消班機的狀況
    如果想請你幫忙,當我填好申請表後,您提供的幫忙是(例如幫我完成英文信件給我,讓我寄給航空公司嗎)?

  5. 您好,
    如果是搭乘阿聯酋航空(非歐盟體系航空),起飛地為台北,因零件維修問題延遲了20小時,該情況是否就不符合可申訴的條件呢? 謝謝您貼心的回答 🙂

  6. 你好,我在七月三號香港飛維也納的飛機延遲出發與延後抵達(比表訂晚約兩小時)原本接飛法蘭克福的航班也飛走了。原因沒聽懂 囧,航空公司給住宿跟隔天航班,我沒有拿到證明,但有留下登機卡,請問這樣也符合申請嗎?謝謝你

  7. 您好,我搭乘英國航空從倫敦到維也納,再搭乘奧地利航空從維也納到薩格雷布,但行李卻被丟在維也納,隔天早上十點維也納航空才送來,請問可以跟您索取您寄給維也納航空關於行李延誤的索賠信件給我當範本嗎?謝謝

  8. 你好,想請問一下,我是7/2搭阿媞哈德航空從日本東京到阿布達比,再搭柏林航空從阿布達比到德國柏林,到達柏林時,行李就沒有出現了,那我要找誰申請遺失證明和賠償?(機票不是分開買的,是跟阿媞哈德航空買的)謝謝!!!

      1. 請問一下,我的行李延誤從7/3至今都還沒收到,昨天發現全球行李定位追蹤系統上已經沒有我的行李號碼了!在這之前我有寫信去柏林航空(因為阿提哈德要我找柏林航空),它們的回答是我的行李早在7/13已經寄去我最後留下的在斯圖佳特的飯店地址,他們會去取回,並寄去柏林。請問航空公司會把行李寄回家嗎?另外,關於賠償內容該怎麼寫比較好?不好意思!因為我英文不是很好,也實在不知能請教誰?不曉得你了不了解這方面的訊息!麻煩你了!謝謝!

  9. 不好意思打擾,我跟我妻子7/26日要從巴黎戴高樂搭乘阿蓮球航空回台北,中途中轉杜拜,但在戴高樂機場起飛時,延遲了四小時半,天氣非常好,疑似飛機異常,導致我們在杜拜中轉的飛機沒有搭乘到,原定7/27號抵達台灣,卻變成7/28號抵達,想請您幫忙申訴可以嗎? 我跟我妻子的延遲證明都拿到了,最下方他有一句"Delayed due to operational reasons"這樣可以申訴嗎?

  10. Kelly 妳好

    不好意思打擾妳了
    我跟妻子7/26日搭乘阿聯酋航空要從巴黎搭回台灣,途中中轉杜拜,但是在巴黎戴高樂起飛的時候,好像是因為發生技術性問題,延遲了4小時多才起飛,導致錯過杜拜飛台灣的飛機,這樣是否能申請賠償?已經有拿到了阿聯酋航空的延遲證明,可以請kelly幫忙嗎?

  11. 感謝你分享個人經驗! 我幫我三位家人買SAS機票˙安排它們2017年6月底˙從到哥本哈根找我玩˙但是他們在北京誤機了快九小時˙SAS航空公司有給證明˙說是因為飛行員生病.
    目前我申請索賠的進度是停在給航空公司兩次信件, 都被以"extraordinary circumstance"回應˙他們說因為機組人員只有一組˙所以如果生病需要調人˙是特殊狀況之一˙不能照歐盟旅客條款賠給我.
    請問你有下一步的好建議嗎? 謝謝!

    1. 感謝你分享個人經驗! 我幫我三位家人買SAS機票˙安排他們2017年6月底˙從台灣到哥本哈根找我玩˙機票台北到北京是中國國際˙北京到哥本哈根是SAS.
      他們在北京轉機時˙要boarding才被SAS航空公司通知說是因為飛行員生病˙需要調度新的飛行員˙於是誤機了快九小時–航空公司有給證明.
      目前我申請索賠的進度是停在給航空公司兩次信件, 都被以"extraordinary circumstance"回應˙他們說因為機組人員只有一組˙所以如果生病需要調人˙是特殊狀況之一˙不能照歐盟旅客條款賠給我.
      請問你有下一步的好建議嗎? 謝謝! (抱歉剛剛有留言但不完整˙這篇重新補上)

  12. 妳好,
    我不確定我的是否在理賠範圍所以有些問題想請教一下…
    今年8/11從布拉格飛往阿姆斯特丹是14:25的飛機(荷蘭航空),後來說因為有些原因無法起飛登機時間改為17:30(聽到其他乘客說是因飛機故障)17:30一到並無看到地勤,,後來一位人員表示班機必須又再延至20:30/21:30確定今日會飛只是時間不知道,21:30到了 他們表示今天確定無法飛行,幫我們安排住宿。到我時說房間不夠要再等一下,弄完也快23:00了。後來收到荷蘭航空的新安排的班機信件是8/12早上從布拉格到布魯塞爾而且變成捷克航空,詢問下他們表示已無直達飛機(似乎把原班機的乘客打散),事後會安排巴士載我們到阿姆斯特丹。地勤當時表示若有什麼費用都是事後自己向荷蘭航空網站申請。當天向捷克航空check in時他又另外和我收行李托運費約1200多台幣(我原班機是買過托運)我與他們來信幾次,似乎不打算補償只給代金券,原本我也想透過代辦處理這件事,但最後還是決定直接打給荷蘭航空,客服表示他們的報告是說當天是因閃電迫取消所以無法補償但已提供什麼搭機優惠券(可是8/11當日18:30班機的乘客都順利飛行)
    後來他們表示交通費(因班機取消而來回的計程車費用)是可以退給我/原先在荷蘭航空買的行李可另外申請(450多台幣)
    我卡在這不知道是否適用歐盟條例?感謝!!!

    1. 如果是閃電,是不可抗的自然因素。索賠成功機率很低。荷蘭航空有做到安排住宿還有來回交通費還有行李也退款,這是一般應該要做的程序他們有做

  13. 想請問一下,我的行李延誤截至目前第五天都一直還沒收到,可否協助我寫信請航空公司開立行李延誤證明,或是能直接索賠?

      1. 我訂漢莎航空的,(這班code share 搭到Swiss Airline)原訂是香港飛蘇黎世轉然後到巴賽隆納,但在香港機長說是因為天氣因素所以就在飛機上等了4小時才起飛,抵達蘇黎世原本的飛機早已飛走,所以航空公司安排先飛到法蘭克福再飛巴賽隆納,抵達時間晚了原定大約六小時,另外,也因為這樣行李也沒跟上,航空公司一直說要幫我寄,但今天已是第七天,我還沒有收到行李⋯

  14. 您好~
    我訂的是9/23從台北到布拉格的班機
    ,分別在曼谷轉機到維也納(奧地利航空)以及維也納轉機到布拉格(奧地利航空),到維也納時才知道飛往布拉格的班機被取消,沒有說明取消的原因,航空公司有另外派巴士載我們到布拉格,沒有拿到班機取消的證明,但登機證有留下來,這樣的情況是符合申請理賠的嗎?如果可以申請理賠的話,應該要向航空公司索取什麼證明的文件嗎?
    麻煩你了~

      1. 經查9月23日CI076班機,因機務問題需進行檢修,無法執行飛行任務,本公司業管單位另行調派飛機執行任務,導致延誤4小時24分鐘抵達,羅馬機場單位現場提供餐點安排。造成您的不便,謹此致歉,如您有因本次延誤,衍生之額外與必要費用,煩請檢附單據,提供本公司後續辦理。您所提 EC261 (歐盟航空乘客權利) 法案,非為國內法規,不適用我國,敬請諒察。………….以上是他們的回覆,簡單說他們就是賴皮(很常見),也是可以繼續上訴,但也只能找歐洲的法庭。如果當初有花費收據,可以申請請華航支付。然後下次記得飛歐洲選歐盟航空比較好

  15. 我原本搭乘7/30的奧航班機經維也納前往波蘭克拉克夫,當晚抵達維也納之後,等待轉機,後竟通知航班取消,而當晚飛英國德國航班與丹麥挪威航班正常起飛,但我的航班,布拉格,阿姆斯特丹,柏林都被取消。8/14寫信給奧航索取取消證明,直到10/4都無回應,今天10/4打電話到香港奧航但接電話是大陸的奧航人員,我要索取取消證明,沒想到幾小時後就收到了。果不其然,取消原因寫因惡劣天氣。當晚在接受安排住維也納飯店時,冗長的等待,而維也納機場班機一班一班起飛,這兩地50分鐘的航程,可以如此隨便取消,而克拉克夫機場當晚班機正常起降。我運氣很背,時常遇到耍賴的航空公司。
    那晚我完全沒睡,半夜收到奧航電郵幫我改班機為7/31早晨德航的班機但要經法蘭克福轉機至克拉克夫,上午10點多才抵達,但是7/31早晨6:50我還有預定波蘭航空飛格但斯克,根本接不上。
    我一早抵達機場,到奧航機場的客服部門改航班,還好我德航的第二段可以改為格但斯克降落,原以為雖延誤了但終究還是抵達了目的地,沒想到抵達格但斯克德航沒有將行李運達,竟然先空運到華沙,然後陸運到格但斯克,以致我行李延誤兩天後才送達飯店,取得行李後又發現行李輪子被摔壞。德航也是一個半月前告之行李延誤與損壞,需證明文件,但至今也是沒回應。關於奧航,其實頻繁的班機取消源於罷工,當地新聞有報導。若上述機場都在同時段班機正常起降,拿這種原因忽悠我們,實在可惡。

  16. 你好
    我10/15早上從冰島掛行李到香港
    (從冰島-倫敦-香港都是英航)
    到香港才發現行李遺失
    已有跟航空公司留資料
    但目前無聲無息
    請問這樣可以申請賠償嗎?

      1. 沒關係,那我在這邊問 :)。 我從台北到克羅埃西亞 共轉機兩次 (台北-曼谷-蘇黎世-札格雷布),但在蘇黎世轉札格雷布時 因航空公司超賣機位而被拒絕登機,因隔天一早我已訂好札格雷布往杜布洛夫尼克的班機(預計上午八點半抵達), 因此航空公司幫我改最早可從蘇黎世直飛到杜布洛夫尼克的班機,但已是隔天下午五點才抵達杜布洛夫尼克。 這樣可以申請賠償嗎? 謝謝您!

      2. 你是哪家航空公司?航空公司提供替代方案,並在當下有責任需提供應有的補償,例如住宿交通餐費等等。但抵達時間若延後仍視為班機延遲。可以試著申請

  17. kelly你好

    日前搭乘阿聯酋航班由英國—經杜拜–回台北,杜拜回台北因飛機故障航班延誤5個小時,是否也適合歐盟的規定呢?謝謝

    chloe

    1. 理論上是符合申請條件,可以試著申請。但阿聯酋非歐盟航空公司,它要賴說它不受歐盟航空法規限制,也沒法管。繼續的話就是走歐盟仲裁法庭,

  18. 您好

    我朋友正在歐洲機場重新購票
    因為SAS北歐航空飛機延誤
    要我朋友自己上官網索取延誤證明及原因
    這是正常的嗎?不是航空公司再機要提供嗎?
    我在官方網站
    並沒有看到索取證明的地方啊。。。

  19. 您好.想請問一下12/2搭乘荷蘭航空從里斯本到阿姆斯特丹的班機、在里斯本延誤起飛導致無法接上從阿姆斯特丹起飛回台北的班機。當下向航空公司索取延誤證明、但地勤說要旅客自行上網申請。我們申請後,收到的證明確說是因為天氣因素導致延誤,但里斯本和阿姆斯特丹天氣都很好。那這樣還可申訴嗎?或是有其他的建議,謝謝你

  20. Kelly您好,很抱歉突然打擾。我剛剛發了一封填表申請給您. 這是去年10下旬的案件,當時返過後隨即向德航客服提出了申請的email,航空公司客服信箱隔天回傳了一個Feedback ID,但之後就完全沒有任何消息,發了兩次詢問信也沒有回覆。因此想請Kelly幫忙填表以核對是否有遺漏…

      1. 謝謝您百忙中抽空回覆。這幾天收到了德航的回信表示該法規在這不可預見的情形下不理賠,這定義不是很明白,我們符合申請條件(非天候或罷工等不可抗力因素)但航空公司未明確說明是什麼技術造成延誤。不知就您的經驗是否可能繼續申訴? 原文如下:

        We truly regret that you and your group were affected by a delay on your journey from Munich to Hong Kong on October 19, 2017. Any change to your anticipated schedule can be stressful and your frustration under these circumstances is understandable. We sincerely apologize for the inconvenience this caused.

        The reason for the delay of your flight was due to unforeseen circumstances. We are fully aware that our passengers choose to fly with us because Lufthansa is known for punctuality and reliability, and we do everything in our power to meet this expectation. This problem is rare and not foreseeable or avoidable.

        Unfortunately, regular flight operations were impossible under these circumstances and the delay was clearly outside our influence.

        The EC regulation 261/2004 does not grant compensatory payment in this case. We therefore hope for your understanding that we cannot meet your request for compensation.

  21. 您好,
    我有發生與你類似的情況.因第一班機延誤造成我趕不上銜接的第二段航班.航空公司更改了我的行程讓我轉飛其它地方再轉機到目的地.造成我抵達目的地時間足足晚了12小時.透過詢問代理申請索賠的網站表示可以要求航空公司賠償.
    我想試著自己申請,但看了EU complaint form內容.還是不明白.那些問題要怎麼回答?是視延誤的首段航程作答還是依我被迫更改航程後的情況作答呢?請不吝撥空回覆.非常感謝.

  22. 您好,我們四人一起搭02/24(WW443航班)從荷蘭AMS飛到冰島KEF的航程,四人的行李都有延誤到冰島的問題(02/28 17:30才到冰島),請問要如何寫英文件去申請賠償呢?每人的賠償金額可以申請多少呢?

  23. 你好
    我是行李延誤的狀況
    想請你幫忙,要如何填寫行李延誤時間證明
    我的狀況是行李從TPE直掛HEL 行程是TPE>HKG>LHR>HEL 國泰/英航/芬航
    在機場被芬蘭航空告知行李應該在香港就沒跟上英航飛機
    我是中午到赫爾辛基 晚上不確定幾點會到芬蘭 但是因為當天晚上我就要坐臥舖火車到羅瓦聶米 所以地勤說會幫我直接送行李到下一個住宿點 大約是隔天的下午兩點多簽收的
    這樣我還可以申訴嗎?

  24. 你好,
    我是2/17搭乘奧地利航空返回台灣
    因為第一班飛機誤點導致之後轉機行程都搭不上延誤了10小時左右
    第一時間已經有和官方要求賠償,但是回覆內容卻硬稱當天該班機原起飛機場天候不佳造成誤點,因此不願賠償,但是依照當天的機場的廣播和櫃台人員都說誤點原因是當天機場航班太多造成的集體誤點,當時也沒有拿到誤點證明,只有航空公司幫忙重新訂機票的收據。有寄信到機場官方詢問是否能開立誤點原因證明,但是一個月來都沒有收到回覆。
    請問這樣還有辦法上訴嗎?

  25. 先謝謝你的文章,最少讓我跟長榮要到降艙等的合理退費。

    事情是這樣的

    7月10日,台灣瑪莉亞颱風來襲,長榮取消晚上十一點飛巴黎班機,而華航則提前在晚上八點飛。
    我們在7月10日巴黎時間下午一點收到簡訊,說7月11日早上10點巴黎飛台灣班機取消,原因當然是因為飛機飛不過來。收到簡訊當下,巴黎天氣好的不得了,但我們已無心繼續行程,打長榮巴黎辦事處電話打不通,後來直接搭地鐵殺過去。
    本來要求7月12日同樣豪經艙的位置回台灣,地勤說,隔天再隔天再再隔天…豪經艙都沒位置,因為暑假旺季機位很滿,最後他找了國泰香港轉機經濟艙給我們,抵達時間跟原班機差四個多小時。
    回台灣後,我原本只想要回豪經艙跟經濟艙差價,但長榮很硬,說國泰香港轉機經濟艙票價比長榮直飛經濟艙票價還高,四張票只願意退164美金。這趟經濟艙坐得我腰痛舊疾復發,又被航空公司吃定,越想越生氣,後來在網路上搜尋,發現你的文章,還有EU261。
    接下來交涉過程,我提出EU261,華航飛機都能到,長榮不行,我認為長榮取消班機是因為飛機調度問題,長榮則堅持是天候因素。但提出EU261後,降艙等的退費調高到一個人180美金,跟原先四個人164美金有很大差距。
    想請問,這個狀況,符合EU261申請嗎? 我想試試。

    再次感謝你的分享,台灣網友力量實在太強大了。

    1. 你好。不客氣!希望我的原文能給你精神上支持動力。依照我的判斷與經驗跟你分享。 1. 台灣航空公司都很賤,裝死不認EU216, 如果寫信通常收到的都是我們不屬於歐盟不適用。 2. 航班取消,航空公司有責任安排替代航班,所以他們拼死也要幫你找,最後是延誤四小時。四小時的延誤真的爭取成功到話,賠償算小。 3. 主要還是這個降艙等的差價補償。 我的朋友搭乘漢莎回中國,位子被超賣,後來現場去吵一定得要當天回去,結果只生出個經濟艙給她(一樣是豪經艙降等),後來也是拿了價差的補償(比差價多的樣子)。 4. 如果你想試試爭取,長榮又不理。可以找投訴民航局或消保官。總之他們不賠也別讓他們好過。。。我每次跟台灣航空吵他們都是耍賴

      1. 跟航空公司交手,需要借助網路上大家經驗分享,所以,我非常感謝願意寫下這些經驗的大大,也想寫下自己的經驗,希望大家遇到不合理對待時,千萬不要退縮。
        之前曾經有一次,華航取消我飛富山的班機,應該是賣不好,兩班併作一班,要我提前一天出發。我列出林林總總提前一天出發的損失,最後,華航賠償我們一人一百美金,很沒誠意的,是抵用券,買機票要用時,還要親自到華航旅行社開票。
        去年搭日航商務艙到大阪,回程可能超賣,出發前幾天就打電話拜託我,可不可以坐半小時後的華航,同樣商務艙,賠償一人5500台幣。回到台灣,日航辦事員早等在空橋外,雙手奉上現金說謝謝。

        幾家航空公司處理事情的態度差好多,要不是直飛省很多時間,選擇長榮跟華航真的很不得已。

        晚點有空,跟著你的教戰守則繼續努力一下,不是為了錢,是為了正義。

發表留言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